·见秋·

【真我】这世界那么多人

 

*私设 伪现实向

*青梅竹马 双向奔赴的爱情!!

*全文6000+

*可能有后续/番外随机掉落

 


一起来听我碎碎念吧

 


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真源!!

 


正文——


00

 


我们都不是彼此记忆里的那个人了,但我很怀念我们一起的那段时间。

 

 


01


 

“...都说了不要叫小乖。”

我跳着连下了两级台阶,看着我的影子浅浅把他包裹住。少年瘦削却挺阔的肩膀笔直,哼出一声鼻音。

 

发烫的校服外套绕了个圈系在脖子上,他抬手无意识地摩挲着金属校徽。

 

我知道的,张真源不甘心,他想回去站在舞台上唱歌,唱给世界听。他被送回来的那天我溜出门去缩在墙角偷偷去望他,他变高了,变瘦了,但还是保留着那个小习惯。一不开心就要把衣领子拉的好高,下巴埋到领子里,低垂的刘海遮住眉眼。

 

我心里空空的,耳边响起张真源离开那天满头是汗跑到我家,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气都没喘匀就拉着我说:

“顾祎顾祎!我被选上啦!我可以去唱歌了!你以后可以在电视上听我唱歌了欸!”

 

我被晃得头晕,但就是好开心,因为他老是在我耳边念叨念叨自己多么想去唱歌,想一直一直唱歌。

 

没人告诉我规则是怎样的,我相信也没人告诉他。

 

但张真源悄悄地回来了。

 

 

我又能做什么呢,我只能给他到校门口买三块钱一根的烤肠还会被嫌弃油蹭到了校服上,只能看着他带着帽子口罩坐回到教室的角落,悄悄掏出手机一遍遍默默听歌。

 

我没办法盯着他的眼睛,坚定地拍着胸脯保证:

“张真源你信我!你一定能出道!你信我啊!”

 

我不能,所以我的手还没拍上他的背就被夕阳烫到了。

 

张真源深吸了口气,站起身来替我挡住了大半刺目的阳光。看着我别扭着脸,紧锁眉头的小表情似乎还在搜肠刮肚想些什么来安慰他。还是轻轻笑了笑:

“顾祎,以后就唱给你听吧。”

 

“反正你会一直听我唱歌的...对吗?”

 

是呀是呀,我要一直听你唱歌的。张小乖看上去不那么丧了,我立刻捣蒜似的点点头,生怕他不相信又摸出来用纸巾包好的两根烤肠,笑眯眯地推过去。

“吃吧吃吧,一直听你唱!”

 

“...顾祎!油蹭到校服了...”

 

行吧,耳朵上的红印可能不是夕阳烧到的。忽略时不时按着我的肩膀嫌弃我走太慢的咬牙切齿,此刻我啃着烤肠美滋滋地听张真源给我唱歌还是很惬意的。

 

出不了道有啥子要紧的,北京的天又不比重庆蓝,楼又多又高还没树。一股子铜墙铁壁的味儿哪有重庆的铁板烧香。

 

但是还是会难免落寞的吧。张真源总是能一眼看穿我过于夸张的感叹尔后无奈叹口气,幽幽飘过来一句:

“顾祎,差不多可以了...”

 

“不会啊,你就是超级超级厉害!唱歌巨无敌螺旋升天好听啊!”

 

“...要不给你五块钱吧,门口买根雪糕吃去。”

 

“不不不..我就是要夸我们小乖,唱歌好听,人长得帅又温柔,啧啧简直太完美了!”

 

又一声叹息。

“要不...再加根烤肠?”

 

“张小乖等着哈,我回来继续夸!”

 

我奋力地奔跑着,好像风可以把眼泪吹散,好像我可以骗自己那是生理反应,好像我可以不用去直视那双眼睛。

 

“老...老板,今天不要烤肠了,帮我拿两罐波子汽水。”

 

夏天的风混杂着波子汽水的味道,我听张真源唱了一个暑假的歌。手机里的录音快要把内存撑满,我迷迷糊糊地听他唱,听他把世界装在心里,嚼碎了咽下去,长长吐出一口气。

 

吉他的弦拨动了最后一下,振颤着夜空细碎的星。

 

 


02

 


张真源是在又一个夏天的尾巴接到那个电话的。

 

我正躺在被窝里追剧,不耐烦地正想挂断恼人的电话。对方的锲而不舍终于把我从男二帅的惨绝人寰的脸里拔出来,慢悠悠的来句:

“咋了...啥事?”

“顾祎”,听上去挺激动的,我坐直了身子决定尊重一下我的心脏,“顾祎,我可能要回去参加个挑战。”

 

有点发懵,但我还是勉强反应过来。公司折回来了,公司要找他参加出道战,张真源又要走。

 

“听说,还挺公平的。”张真源的声音闷在听筒里,我听着忽远又忽近。

 

 

 

名义上的“送别饭”是在常去的那家火锅店里,特意打了个电话约了包厢,就怕张真源说我一点仪式感没有。

 

不过这回倒轮到他惊讶了。听闻我定了包厢,讶异地挑了挑眉,顺手揉了把我的发顶,半开玩笑地说:

“搞这么正式干啥,我又不一定去的...”

 

我急了,雾气缭绕间我瞪大双眼“痛心疾首”,恨不得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说起他对音乐的热爱到上个暑假让我整整录了上百条录音。

 

无一不在透露着,张真源,再试一次吧再试一次吧。这次不行我们就不要了好不好,但答应我再试一次。

 

他不动筷子,就这么听我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末了,伸手用力按了按眉心,笑声从指缝里溢出来:

“好!我去试一次,再试一次。”

 

长舒一口气瘫在椅子上,心里满满的。

 

不知道这到底是我的执念还是张真源的。

 

或许吧,他才是我的执念。

 

 

 

离别宴最终还是没有搞得很煽情,考虑到我第二天还要去上课,张真源死死按住我要耍无赖跟服务员小姐姐要啤酒的手。压低了声音带着愠怒:

“顾祎,你未成年喝什么酒!”

 

“嗨呀,你都要走了我还不能开心一下啊。张小乖!你要去追求你的梦想了啊,我真的真的特别开心,真的...——我其实那天骗了你。”我眯着眼睛四处乱瞟躲开他的视线。

 

“骗我什么?”

 

“我骗你...你说要唱歌给我一个人听,我说‘好’,其实我想说一点也不好”,我跳过去攥着张真源的衣领得意的笑:“张真源要唱给好多好多的人听,要唱给世界听!”

 

“因为张真源的梦想是把歌唱到全世界啊。”

所以我希望你不被任何东西束缚,不要有顾虑,不要怕失败。失败了我们就拍拍裤子上的灰再来一次,毕竟我们还年轻。

 

“毕竟我们还年轻。”

 

 


03

 


张真源。我喜欢叫他张小乖。

 

那时候我们上小学。

 

“小乖小乖小乖!小乖啊...你为什么又要去上课啊?”

我每次看着他小小的个子费力地把吉他装进包里,还要仔仔细细擦拭好不留一丝灰尘,都想不通为什么别家的小孩子这个年纪都在巷子里玩,爬树逮鸟斗蛐蛐儿,只有我隔壁的张真源要穿过长长的被炙烤得发烫的街道,到闷热的小房子里上课。

 

张真源捏住我油滋滋的手腕,“顺手”替我擦掉了指尖上的饼干屑。

 

啧,难得好心。

 

“都说了不要叫小乖。”抿了抿嘴唇,挤出几个音。

 

我撑着头看他到处找着被我躺在沙发上随手翻乱的稿子。一张张整齐地摞好,用透明的小袋子装着。

 

张真源要上好多课。学声乐、学吉他、学舞蹈等等等等。每天放了学他总是第一个走,到很晚很晚才回来。

 

他的父母都在很远的城市打工,我问张小乖叔叔阿姨去哪里了。他说在北京。我又问北京算很远吗,他用力在纸上划了一道,自动铅笔的芯断了。他调亮了我桌前的台灯,没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啊那我知道了,北京是很远很远的。

 

每次听见叔叔阿姨给他打电话,我总要厚着脸皮过去听,小乖话不多,都是阿姨在嘱咐他。嘱咐他天凉了要记得及时添衣服,放了学要抓紧时间去上课,学校的课业任务也不能放松,诸如此类云云。

 

每次说不长,因为我老打断,总爱插一句。张真源就努力把听筒举高不让我拿到,但没办法那个时候我比他个子高,他总是拿我没辙。

 

事实上,张小乖小朋友一直拿我没辙。

 

 

我会怂恿他偷偷去班主任的保温杯里撒粉笔灰,会使唤他帮我写好难的数学作业,会撺掇着他去校门口三百米的音像店里悄悄用MP3录歌回来给我听。

 

还要在他写作业的时候好死不死伸过去一只耳机塞给他,不厌其烦地问他“好不好听?好不好听?”

 

张小乖同志一点面子不给,眉头紧皱地听了一分钟,摇摇头把耳机还给我,郑重其事地说:“不好听。顾祎,我给你唱,我唱的比他好听。”

 

搞不搞笑啊,我不听帅气哥哥给我唱,听你个小屁孩儿。

 

他选择忽视我翻上天的白眼,用铅笔的另一端捅捅我的胳膊。

“快点写作业,明天上课老师抽默单词。”

 

而那一句我认为是无心的玩笑话或是小男生没来由的胜负欲,他却偷偷记了好久。

 

 

 

好久好久以后,张真源告诉我,他记得要唱歌给顾祎那个小傻子听,要告诉她他真的唱的比录音里的那个人好听。

 

 

 

04

 

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比他告诉我要早一点知道张真源唱歌属实好听这件事情的。

 

有一次初中的联欢会,张真源被拉到台上唱歌。

 

那是我第一次被人推搡着听着耳边的尖叫声觉得恍惚。他们在小声的惊呼,大声的赞美,都来源于那个临时搭起来的灰扑扑的舞台上穿着白衬衫的少年。

 

张真源的光,好像真的一点一点亮起来,亮到有些晃眼。

 

 

晚上我俩照旧窝在我的小房间里一起写作业。

 

我托着腮转着笔,脑子里不停回想着张真源在台上弹吉他的模样。突然好像......和我印象中的,不那么一样了。

 

我心里的张小乖同志吗?那必须是学习上雷厉风行不带含糊分分钟名列前茅,生活里事无巨细像个老妈子一样在我后面收拾烂摊子,不时还要语重心长数落我几句让我有点女孩子的样子。

 

那现在呢?

 

 

“在想什么?明天又周考了,你这题看没看明白啊?”看,又是这副样子,恨铁不成钢地用笔敲我脑门。

 

“啊...为什么联欢会之后要有周考啊啊啊啊!”我抓狂,他无语。

 

安静了好一会儿,他摸摸鼻子,转过头不再看着我。

“顾祎...我今天唱的,好听吗?”

 

有些暗自欣喜,又有些小心翼翼。

 

彼时我正在脑海里拼命描绘张真源现在的样子,想把他和小时候的记忆生硬地挤在一起。但是好像不行。无果,放弃。

 

我下意识地点点头,“好听啊,特别好听!”

 

某个得了表扬的小朋友貌似在台灯的阴影里使劲压住要扬上天的嘴角。

还要装的一本正经。“看题吧。”

 

看个屁,我可去你的破周考吧!

 

 

后来得了肯定的张真源好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般,天天拉着我说他唱歌的事情。他会告诉我今天他的声乐老师告诉了他什么什么,会告诉我舞蹈老师今天说他的动作有点僵硬。

 

得了表扬会开心的笑得眼睛弯弯,如果被批评了就会皱着眉一个人默默练习好久。

 

我开始慢慢走进他的生活。以前一直觉得他就在我身边,离我很近很近。但直到现在我才觉得我在一点一点踏进他的梦想,一点一点靠近那些没有对旁人讲过的,少年压在心底沉甸甸的闪着光的梦。

 

他对自己要求很高。歌曲一个音不到他想要的就不会停,舞蹈动作要磨上几十遍甚至几百遍跳到别着筋了也不会停。

 

我端着我妈给他热好的饭菜等着他下课,我们在小小的舞蹈教室里背靠着巨大的音箱吃饭。张真源很喜欢这一小段时光,他总说这是他一天中最盼望的时候。

 

我撇撇嘴说他口是心非。说明明得到老师肯定的时候最开心,嘴角都要咧上天了。

 

他笑眯眯的揉揉我脑袋,细心地把饭盒收拾好。牵着我的手拉上窗帘,关掉灯锁好门。下楼吹着江边的晚风,大口地呼吸着:

“顾祎,我会到更大的舞台上唱歌的,你相信我!”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一直相信你。

 

张真源会唱到更远的地方去。

 

夜色听我们的祈祷,把记忆蔓延到各个角落。

 

 

 


05

 


回过神来。

 

我妈问我为什么要坐在地上又哭又笑。

 

我扯着她的袖子指着电脑屏幕另一端闪闪发亮的人告诉她:“你看你看,小乖!张真源,张小乖,他他他成功了啊啊!”

 

我妈没有说话,只是握着锅铲的手几次举起又放下,我看着她躲到厨房里用手背偷偷抹眼泪。

 

我妈,一个不善言辞的女人。

 

 

张真源出道了。他特别特别忙,忙到整整三个月没回家。

 

我给他发的微信基本隔好几天才看到回复一下,简短的几个字。

 

那个时候我正面临着高考的压力,每天睡醒就是对未知的一天的深深的迷茫与恐惧,又带着满身疲倦蒙上被子。

 

我看着张真源在他向往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盯着曾经被他占有如今却堆满了我的复习参考书的小半张书桌,我突然觉得我其实从来没有真正走进他的梦想。

 

我在微信上问他:“真源,北京大不大?”

 

我不像小时候那样问他北京远不远,学了地理我知道那不过是地图上一指的距离,是飞机上穿越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的地方。

 

但我想问他大不大,好不好。有没有辣的过瘾的火锅和串串,有没有可以吹到晚风的江边,有没有可以停下来歇一歇脚的地方。

 

“没有。没有。都没有。”这是张真源凌晨给我发的语音。

 

“但是我很快乐。真的,顾祎。我很快乐。”他温柔的嗓音透过小小的屏幕下方的扬声器传到我耳朵里,我却被震得胸腔发疼。

 

我吸吸鼻子,对着草稿纸上怎么也算不出答案的数学题第一次有些崩溃。

 

我来来回回摁亮了好几回屏幕,最后还是忍不住给他打了个电话。

 

听上去是在酒店,因为我听到他出了房间刻意压低的嗓音才恢复正常。

 

我眨巴眨巴眼睛,小声嘟囔了一句:“张真源,给我唱首歌吧。”

 

对面传来一阵轻笑,他唱的很慢,很好听。我静静地握着手机听到发烫,才匆忙说了句抱歉,这么晚打扰到他了。

 

他说:“顾祎,好好考试,考完了来北京找我。”

 

我没敢回他。

 

他又说:“我相信你。”

 

他说他相信我,声音坚定,眼神清亮一如我当初。

 

 

我发挥得一般,但是我一股脑儿全部填了北京的学校。最后上了个还算不错的一本。

 

张真源说要给我接风。

 

我在电话里听着那端传来起哄的声音,尴尬地笑了笑:

“算了吧,你现在可是大明星。还是不要这么张扬了。”

 

我说的是实话。张真源的人气日益高涨,不断的舞台和外务让他的曝光量不断上升,大家都觉得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骨子里有股韧劲儿,不服输。

 

张真源,在被更多更多的人看到。

 

 

我老老实实上大学,偶尔从手机里得知到他的一些消息,例如他今天的舞台表现超棒或者综艺里接梗一流等等。

 

但是,那是明星张真源。

 

我的同学不知道我和张真源从小认识,有几个平时看到了还会跟我说:“哇!这个小帅哥真不错啊,业务能力也好棒!”

 

我不置可否地笑笑,心底说不清是自豪还是骄傲多一点。

 

但我跟张真源的私下交流仿佛越来越少。他很忙,我也很忙。

 

我们细数数已经约莫两三年没见过面了。微信也不常联系。

 

直到那年大年三十,我偶然心血来潮躺在被窝里发了条朋友圈——

 

“这世界那么多人。”

 

好巧不巧,张真源看到了,还顺手给我点了个赞。

 

阿弥陀佛!我希望他只是手滑。毕竟我俩已经大半年没怎么联系过了。

 

没想到一条微信语音消息直接瞬间让我坐直了身子。

 

他他他给我发了个语音?!他他他给我唱了这首歌?!

 

他他他什么意思啊?

 

许久未联系的发小根据你有可能“夜来非”的朋友圈给你发来语音包,内容还是贴心清唱,这算怎么回事儿?

 

在线等,挺急的。

 

 


 

06

 


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抱着膝盖听。却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嘴角淌着口水蹭到他衣领上,忍受着他“冷冷的恨意”,还装着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摆着手说没事儿。

 

哎,说白了,是我先逃的呀。

 

我自欺欺人地沉浸在自我哀怨中,觉得失去了这么一个好的朋友在我身边。可是张真源同志心里更委屈。

 

不敢打扰你,只能借着长达56秒的语音藏起来一句:

“顾祎,你答应我要一直听我唱歌的。”

 

是呀是呀,顾祎说过会一直听张真源唱歌。

 

可她没那么多勇气用这么平凡的身份大大方方地站在你身边听你唱歌。

 

原谅一下顾祎吧。再等等她,等她变得足够优秀,她会回来神采飞扬地拍拍张真源的肩膀,盯着他过分好看的眉眼,笑嘻嘻地凑上去耍个无赖:

“张小乖,给我唱首歌吧!”

 

可是现在的顾祎还不敢。

 

小时候我总是觉得张真源胆小,皱巴巴的小脸上成天盛满了担忧。可越长大越发现张真源是个特别勇敢的人。

 

他曾在某个夏夜里拉着我到阳台看星星,被我数落“脑子有病”也硬拉着我去。星星闪闪,面前的少年也闪闪。我闭着眼,听少年说梦想。

 

 

顾祎觉得自己第一次很勇敢是在申报学校的时候全部一个不落报了北京的学校,第二次就是现在。

 

她给张真源打了个电话。

 

不再是高中时压力大迷迷糊糊要听他唱歌,不再是小时候知道他去集训了在电话线里扯着嗓子鬼吼让他从韩国带礼物。

 

 

 

是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但总而言之,我打了。

 

就是想告诉他,我相信他,也要他相信我。相信他的小姑娘会越来越勇敢,会越来越优秀。

 

张真源听着电话里前言不搭后语的“慷慨陈词”,笑得眼睛弯弯。耐心地听他的小姑娘一口气讲完这么多突然没声儿了。

 

试探着问:“怎么了?”

 

“你怎么也不鼓励鼓励我啊,我超没自信的...”

 

“我相信你。我一直相信你。”这句话好像有什么魔力似的,我听完瞬间就说不出话了。

 

 

真源,我的小乖。新的一年要到了。这世界那么多人,我只想听你唱歌。

 

顾祎,我的小笨蛋。我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在试着把歌唱给世界听。但你不知道,我最想最想,把世界唱给你听。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幸而我们是彼此的双向奔赴。

 

 

*小彩蛋——

 

“我们都不是彼此记忆里的那个人了,但我很怀念我们一起的那段时间。”顾祎挂了电话,又没头没脑地发了个朋友圈。

 

几乎是秒回的一条评论——

“是呀,我们都不是彼此过去记忆里的那个人了,那就先向未来的我们问个好吧。毕竟——以后还会有好多好多记忆”

 

我们,岁岁年年,年年岁岁。



Fin.


可能么的啥子剧情,但是平平淡淡的生活里我们都在朝着各自的方向不断努力,双向奔赴的不只是爱情,还有我受到的来自于你的肯定。


浅看一下吧各位,最后感谢相遇!希望评论评论!!!




评论(29)

热度(89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