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秋·

【真我】 呢喃

温柔内娱男团爱豆x新手综艺后期剪辑师

 

*是青梅竹马的爱情 是相伴到白头的许诺

*甜!甜!高甜!!

*私设 伪现实向 

 

*让我们,趁夜色呢喃着


01

 

“张哥,一会儿演出完了去搓一顿海底捞啊!”贺峻霖冷不丁冒出来一句,手上刷朋友圈的动作没停。

 

他刚刚忙着和队里的幺儿猜拳,一边连输了好几把,正垂头丧气地窝在严浩翔怀里用手指刮擦着屏幕,心疼发出去的红包。

 

反正美食可以治愈不开心,累了这么久也正好去放松放松。

 

没听到张真源的回答,贺儿起身抬头望了望,只见他张哥一个人出了休息室,倚在门框上打电话。灯光昏暗,只看到他被拉长的影子。

 

 

张真源在跟我打电话。

 

听得出来他也有些疲惫了,连轴转了十几个小时不得歇,还要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作为后期剪辑师的我深知艺人的不容易。好几次看他带着外面的冷风和谩骂声把门关上,长长呼出一口气,轻轻搂住我,手指绕着我的发梢低声说:“回来啦,今天可以休息了。”

 

温热的气息充斥着鼻腔,是专属于他的温度。他会先呵出热气把手捂暖再捏捏我的脸颊肉,弯起嘴角摁了摁我下巴上的痣,笑眯眯地说:“乖宝最近长肉了。”

 

 

可现在,我听不出他的情绪。

 

电话里我看不到他,只有衣角摩擦墙壁的声响,他告诉我今天可能要录到很晚,因为他们的节目在很后面,现在现场出了一些问题还在协商。

 

我听到一半就有些急躁,明明已经准备了好久,之前就因为时间问题公司也出面谈了好多次。可现在还是说要延后,真的不把艺人的身体当回事。

 

我还没开口他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依旧是那么沉稳的声音,带着微不可察的倦意说着令我鼻子发酸的话:“没关系的,大家都在等。已经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等一等也是值得的。”


看吧,这就是张真源。永远可以为别人找好借口,永远在体谅。即使刚出道的时候,就算被一些不理智的疯狂粉丝指着鼻子骂“滚出娱乐圈!”“退团吧!”这类尖酸的话语,依然可以在低头的一瞬间换上笑容,揽过我的肩膀轻轻拍拍我的背,告诉我:“没关系,他们还不了解我。我可以做得更好,让他们再多了解我一点。”

 

黑夜里我静静地坐在18楼的办公室里,整个公司人都走空了,而我还在熬夜加班剪一个视频。抓着手机,感受着耳膜微微发烫,我被电脑屏幕的光照着,就这么听张真源那边嘈杂的人声。

 

突然耳边掠到一句贺儿的话:“张真源,一会儿演出结束了去搓一顿海底捞啊!”

 

绷不住笑出了声,他们还真是精力旺盛啊。

 

不用想我都知道张真源揉了揉眉心,他没回应。我试探地问:“想去吗?还是...太累了想回来休息?”

 

“回来吧,好久没陪你了。”这句话沾着尾音上挑的轻松,我听出了轻笑声。

 

“好啊!”咧着嘴回应。

 

 

02

 

“张真源这一场杀疯了!”

 

揉了揉熬红的眼眶,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摸了好几下才从一堆资料里又重新翻出我的手机,摁亮屏幕。

 

是时团另外好几个人给我发的语音和信息。内容不外乎是这一场张哥表现的太好了,粉丝们疯了。

 

点开才上热搜的视频,一遍努力睁大眼睛跟着乱晃的导播运镜寻找着他的身影,一边感叹真的成熟了好多,陪着他这一路走来。从怀疑到坚定,从遮遮掩掩的小心翼翼到从容自信的十指相扣。我们经历的,不只有风雨。

 

从之前团里最不被看好的那一个,是永远被粉丝习惯性忽略的那一个,终究还是凭着一腔孤勇和对世界最大的善意,一步一步走到了聚光灯下,走到了舞台中央。

 

他从来没怨过谁,甚至不会抱怨运气不好,他只是觉得一切只是时机未到而已。队友们总是说他少年老成,小小年纪就活得通透,他也只是微微笑笑。

 

当被问到有那么多人不看好你的时候怎么办,接过话筒他没有半分犹豫:“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不一定要全部的人都喜欢你啊。如果你不喜欢我是因为不了解,那就请多了解我一点。如果你了解过后还是不接受我,那么就不要看我了吧。生活,还是要快乐一点啊。最重要的是,我爱的人也能一样地爱我就好了。”从来都是温柔而坚定的张真源啊。

 

想当初顶着四面八方的压力也要和我在一起,没有那么多慷慨陈词,有的只有冬夜里站在楼下静静等我下班。看着整栋楼最后一盏灯灭,一步一步过来牵住我的手,拿出揣在怀里捂热了的围巾,绕三圈蒙住我的眼睛,凑到我耳边说:

 

“我来接你啦。”

 

围巾上的热气融化了睫毛上的霜,他的鬓角蹭着我的脸颊。路灯拉着长长的影子,他牵起我的手。

 

就决定了,要这样牵一辈子啊。

 

 

一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翻了翻手机,没有他的未接来电。想必是还有些后续的采访没有录完。我伸了个懒腰,盯着电脑上剪辑好的视频,愣了两分钟,最终决定关机,走人。

 

没有坐电梯,而是一个人走楼梯下来,一步一响,空荡荡的楼道里只有脚步的回声。

 

忍不住又想起他之前在楼道里练舞,数着回声的秒数控制节奏。那时的他也是一个人,单薄的身影刻满了倔强。

 

离开前到自助贩卖机买了两瓶可乐。其实他们公司有规定不允许喝碳酸饮料,但每次张真源还是会悄悄囤一点放在家里,美其名曰——“解馋”。

 

可乐很冰,我也学着他把可乐揣进怀里。拢了拢大衣,我往家的方向走。

 

 

03

 

摁亮家里的灯的前一秒,多年的默契让我已经感觉到他回来了。

 

果然,刺目的光让他颤动了下睫毛,缓缓睁开眼。见到我回来了,揉揉发麻的胳膊一把把我揽进怀里,头埋在我的颈窝深吸了口气。

 

我就这么任他抱着,抱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松手,我仰着脖子有些酸了。只好拿出可乐蹭蹭他的脸颊,他腾出一只手接过可乐,单手打开。

 

下一秒,我的喉间溢满了可乐的甜。微微冒气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他舔了舔嘴角,指腹抹掉唇上的水渍,晃了晃可乐又递到我手上。

 

趁我大脑还在发懵的时候,轻轻刮了下我的鼻子:“可乐很甜。——我去洗澡了。”

 

可可可...恶啊!

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我一口一口抿着可乐,不知不觉一瓶下肚,胀得我连打了好几个嗝。

 

张真源洗完澡眼睛湿漉漉的,浑身冒着热气,裹着浴袍又靠上来。

 

他把我的手放在他掌心,食指绕着我的指缝来回打转,发梢上的水滴顺着额际滑至下颚,锁骨。

 

他好像是累极了,下巴搁在我肩膀上,两手圈住我的腰,小声呢喃着什么我听不清。当我拧着他的大腿让他说大声点的时候,他只是笑,笑声从胸腔传递而来,震着我的后背。

 

我告诉他今天加班了,因为要剪一个视频。

 

他没搭话,只是嘟囔着应了一声。我托起他的下巴,逼他睁大眼睛看着我,他耍赖把脸埋在我手心,睫毛扇着我手心发痒。

 

“我给你剪了个视频。”我凑到他耳边,嘴唇摩挲着他的耳廓,眼见着他耳尖一点点泛红。

 

感觉到他来了精神,我搬出电脑和他一起窝在被子里看。看着看着,我居然先掉下眼泪来,明明今天晚上剪得时候还好。但是旁边坐着张真源,感受着他的呼吸和一举一动,看着属于他的成长向视频,我还是会不自觉地落泪。

 

一旁的张真源见我吸溜鼻子,从床头抽了两张纸巾。摸摸我的头安慰道:“不哭了,乖宝。都过来了。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啊。”

 

听了他这么说,我的眼泪更加止不住。明明有那么多条路可以选,他偏偏选了最充满荆棘的那一条。甘愿被扎得鲜血淋漓,却还是摇摇头笑着说:“你看,不都过来了吗?”

 

重视过程,也重视结果。过程是给自己看的。结果是为别人留的。

 

他在努力让自己别的更加强大,强大到没有人可以随便忽视他的存在。

 

我更紧地抱住了张真源的胳膊,头倚在他肩上,眼泪濡湿了胸口一小片衣裳。张真源偏过头下巴蹭了蹭我的耳朵,轻轻落下细碎的吻。

 

像在呢喃着。在夜色里呢喃着。

 

 

“张真源...”

“我在。”

 

你在,令人心安的存在。



Fin.



写在后面的话:小张张一直是令人心安的存在啊,从来都是首选。



评论(3)

热度(3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